广韶高速“拍了拍”你!国庆出行指引看这里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记者今天从广韶高速了解到,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可享受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受106 国道解除货车限行、疫情防控、路网变化等因素影响,今年国庆节期间,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广韶高速车流预计同比去年略有下降,路段车流以返乡探亲和中短途自驾游车辆为主。

据悉,广韶高速预测10 月1日、2日为出行高峰期,10月6日、7日为返程车流高峰期,国庆节期间车流高峰时段集中在每天上午10 时至晚上20 时。另外,为避开出行高峰,部分车辆选择提前出行,节日前一天车流较平常车流会有大幅增长,其中韶关、韶关南、佛冈、汤塘和钟落潭收费站出口车流量相较日常车流增幅较大。

国庆节前,广韶高速采用车巡、步巡、无人机巡查、监控巡查等手段,强化路面巡查频次,确保各项准备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广韶高速持续保持和巩固服务区“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工作成果;提前做好“潮汐式借道行驶”和“潮汐式服务区停车”方案的准备;按照“一区一策一方案”扎实落实入粤货车专区管控。

当车流高峰期来临时,广韶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将开足车道,严格贯彻执行“预测、预警、预告、预案”四预机制;广韶高速路政、养护、机电、监控等部门工作人员国庆期间全员在岗,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时刻保持电话通畅。同时,广韶高速重点做好易堵点瓦窑岗服务区路段的保畅工作,增派人员加强对路段常见易堵点、高速互通路口及服务区的巡逻管控,与辖区交警、服务区、拯救等单位联勤联动,密切配合做好国庆期间的保畅通保安全工作。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服务区综合楼只设置一个出入口,并严格按照省交通集团关于服务区疫情防控“三个100%”、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跨境货车“四专”的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车流高峰期,广韶高速将在入口增派人力做好司乘人员引导工作,采取入口渠化、增设测温点、设置“绿色通道”等措施提高服务楼出入口通行速度,并加强“一堵点一方案”的监测和“一路三方”联动,保障路网安全畅通。

此外,广韶高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完善服务区休息区服务功能,做好人文关怀,并组织志愿者与服务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询、车流疏导、交通秩序维护、环境保洁、“厕所革命”等工作;在收费站外广场的“便民服务亭”,志愿者将免费为有需要的司乘提供医用口罩、简易修车工具、凉茶、应急药品、出行指南手册等,广韶高速一直致力于用实际行动为过往司乘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行车环境。

广韶高速温馨提示:国庆期间,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免费通行以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无需待10月1日0时再进入收费站。而10月7日晚近24时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可就近选择收费站驶离高速后再重新驶入。如需路况咨询、求助救援,可拨打广韶高速监控中心24小时服务电话:0763-4620216/4620362。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潘文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