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街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实现村容村貌“高颜值”
语音播报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近几年来,花城街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党员网格化管理,分片区包干到户,层层压实责任。党员干部定期入户宣传和督导检查,加强联合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高农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精准投放率。


此外,花城街通过加强农村收集点建设和强化宣传发动等举动,让村民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目前,花城街辖区内9条村设有84个垃圾分类收集点,收集点地面进行硬底化建设,具有遮雨、遮阳、照明、通风、排水、洗手等功能。


不少村民表示,垃圾分类收集点启用后,有专人定期清理垃圾,环境更加干净卫生,乱扔垃圾的人也少了,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变。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肖华】

信息、图片来源:花城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