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同德街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好习惯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9月27日,记者从白云区同德街了解到,9月22日至9月26日,同德街在辖内的汇德社区、泽德社区开展主题为“践行新时尚,低碳我先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将垃圾正确投放四色垃圾桶赢取积分的方式,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好习惯。

居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摊位点、“丢垃圾、得礼品”、派发宣传页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如何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相关知识,并引导社区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置了攒积分换礼品活动。居民将家中的生活垃圾带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对一的教导居民如何正确分类投放,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为期5天的活动时间内,吸引了不少居民每天参加活动攒积分换礼品。此次积分兑换活动,让居民在参与垃圾分类后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奖励。

居民用积分兑换礼品。 通讯员供图

居民林阿姨用环保积分兑换了不锈钢盆等礼品,开心地说:“这样既环保又能带来实惠的活动,我要动员邻居一起参与,以后也要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保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同德街市政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同德街将不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形式,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体验等方式,让居民趣学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动居民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