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主题宣传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记者从白云区同德街获悉,近日,同德街汇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齐参与,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

宣讲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现场通过宣讲的形式,同德街垃圾分类宣讲员通过PPT及视频动画等形式,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区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引导居民对照宣传图册学习分类知识,做好生活垃圾家庭源头分类,正确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内。

“为什么有水的饮料瓶不能直接丢入回收箱呢?”“电灯泡是有害垃圾吗?投放前要不要包裹好?”针对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宣讲员都耐心解答。

同德街垃圾分类督导员介绍,近年来,同德街深入推进垃圾投放点升级改造工作,投放点洗手台、擦手纸、洗手液、除臭剂等服务设施功能完备,保洁人员定时清洁消杀与巡查,点位干净整洁,为居民就近投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宣讲活动挺有意思的,既学习到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又有互动小奖品。”居住在汇德社区李阿姨说道。

“我们每月不定期举办一些垃圾分类活动,平时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汇德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同德街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宣传,把宣传教育作为垃圾分类的重点工作之一,引导全民参与绿色家园建设,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