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国庆热门旅游目的地,各方开启服务保障及促销
语音播报

本周起,国庆旅游预订有序增长。多方数据显示,近一周,国庆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呈现大幅增长,而周边游热度也不断提升,多方强化游客出游保障,并开启了系列旅游惠民举措。

看点:广州位居国庆周边游热门目的地榜首

记者从日前途牛发布的《2022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中了解到, 2022国庆周边游热门目的地排名中,广州高居第一。国庆出游预计以本地游、周边游主导,10月1日迎出游高峰。 截至9月21日,途牛旅游网近一周国庆团期的预订订单,环比上周增长38%。 从出游人次来看,本地游、周边游是今年国庆出游的消费主导,出游人次占比为64%。选择自驾的出游人次占比为43%。 出游天数方面,更多用户选择了1-2天的出游行程,占比为35%;其次为3-4天的行程,出游人次占比为28%。

 

途牛数据截图

 看点:旅行社及平台强化出游保障

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到了长假期旅游旺季报名的后段,一些热门线路的热门排期都会变得紧俏,为了保证游客能够顺利报名参团心仪的旅游线路,更加建议游客在现阶段报名已成团的相关旅游产品。广之旅特别收集了已成团未收满相关线路,打出“一定行·放心报”概念,对尚未决定国庆出游取向的游客有较强的指向作用。

广之旅总裁赵文志指出,目前主推的“一定行”线路,重点在于告知游客哪些跟团游线路报名即能顺利参团,给予游客更大的出行信心。

9月22日,飞猪宣布,在“疫情安心退”服务覆盖酒店产品之外,保障范围扩大至景区门票及露营产品。通过飞猪预订国内酒店、门票或露营产品,如因疫情原因导致无法成行,包括酒店或景区、或营地所在的县(县级市、区、旗)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消费者的健康码/行程卡异常,可免费取消订单。

长线游方面,飞猪已推出面向跟团游的“提前1天免费退”及“行前改期”服务,覆盖面正在逐步扩大。可改期的时间范围为行前1天-7天不等。 

看点:10月2-4日出游价格达到峰值

在出游价格方面,受省内酒店房价走势影响,广之旅方面预测省内游价格,在假期中段即10月2至4日到达峰值,10月1日(假期首日)及5日游价稍低,6日降价明显,基本可回到平日价格。酒店预订方面,广州周边2.5小时车程内的度假类酒店市场反响最为火爆,价格已“水涨船高”。

目前,各地促消费的措施不断落地。日前,海南提出减免“十一”期间,外省7座以下载客车辆往返共两次过海费;主要面向省外游客发放5000万元旅游消费券;主要面向省内居民发放1亿元消费券,提振岛内消费等措施。CDF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也发布了中免会员日活动,线上领券,最高立减2022元。

湖北文旅消费券也陆续发放。9月16日20点,新一批“惠游湖北”文旅消费券正式开抢,刚刚放出就被一抢而空。

与此同时,美团酒店“1001夜计划”于9月22日夜20:00 携大牌来袭,包括莫干山开元森泊、拈花湾亲子研学、蜈支洲岛珊瑚酒店超值预售,还有乌镇产品专项350元直降券,黑珍珠餐厅美食等产品纷纷上线。不少产品周末不加价,国庆可用,有效期直至年底。在酒店餐饮方面,美团携手凯悦集团,为大家奉上饕餮盛宴。另外,省钱季卡再升级。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