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居民橫琴共唱《我和我的祖國》
语音播报

9月25日,「琴澳譜新篇,超級中國紅」快閃活動在珠海長隆海洋王國順利舉行。來自廣東、澳門、香港的50位居民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共譜粵港澳融合發展新旋律,為即將到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73周年慶生。

下午4點30分,長隆海洋王國的「超級猛獁」巡遊秀正熱烈進行。演出間隙,一陣熟悉的音樂響起——「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50位粵港澳居民揮舞着國旗,走進廣場中心,歌唱《我和我的祖國》。現場觀眾在驚喜之餘,紛紛一起參與合唱,熟悉的旋律點燃了現場氛圍,濃烈的愛國之情在歌聲中傳遞開來。

參與快閃活動的居民中,年齡最小的僅為3歲,最大的為61歲。來自香港的謝靖文特意攜帶了她的兩位孩子參加,「希望能夠培養孩子們的愛國情懷,所以看到這個活動就第一時間報名了。」謝靖文說,「在合唱時我感覺特別自豪,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很驕傲。」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也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揭牌成立一周年,琴澳融合、灣區共進的美好圖景正徐徐展開。澳門居民程曦對此感受很深,「今天大家來自香港、澳門、珠海,一起祝福祖國,感覺我們很齊心。」程曦分享說。

與程曦一樣,珠海人朱振華在橫琴創業的過程中也信心滿滿。「不管是橫琴還是澳門,場地、稅收等政策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利好的。」參加此次「快閃」合唱活動,朱振華十分感動,「我看到現場有許多觀眾,特別是有幾位老人,他們也舉着國旗和我們一起唱着歌,這一點特別感人。」

歌曲演唱結束後,居民們一起參與到長隆「超級猛獁」巡遊,一抹鮮艷的「紅色」點亮了園區各地。幾位港澳居民還登上「超級猛獁」內部,沉浸式體驗了這項超級工程。「超級猛獁」由長隆耗時3年打造,運行高度超13米,長可達19米,是國內首台可搭乘、可互動超大型機械巨象。「我登上猛獁象的時候很驚訝,它非常高科技,」程曦提到,「這不僅僅是為遊客帶來了快樂,也讓我感覺到國家的科技在不斷進步發展。」

文、圖/廣州日報·新花城記者:陳治家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楊洪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