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少年友城“亮嗓”!广州合唱视频亮相布里斯托尔市声音节
语音播报

记者从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的国际友城——英国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尔发布该市声音节视频,广州市天河区“摩星轮”合唱剧团青少年们演唱的《小河淌水》在视频开头亮相。

据了解,今年6月,布里斯托尔市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首次声音节。声音节不设主题,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颂扬音乐、声音对健康及和谐社会的贡献,通过布里斯托尔市及其友城的文化交流和优美歌声,凝聚力量。

活动期间,布里斯托尔市邀请其世界各地友城以视频形式参加活动,录制由社区合唱团或专业合唱团演唱的本地特色歌曲合唱视频。广州市选送了广州市天河区“摩星轮”合唱剧团演唱的《小河淌水》作品。由此,声音节期间,来自广州的合唱视频在该市市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向友城人民充分展示广州文化,受到当地市民关注。

音乐无国界,声声沁人心。来自五湖四海的歌声汇成悠扬旋律,也为深化友城交流,加深各地人们情谊作出独特诠释。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外事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