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出行的背后,有他们的守护

2022-09-27 13:02:24

十年来,广州汽车保有量从185万辆增长至34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从331万人增长至649万人,全市交通信号灯从2272个提升到3808个,交通控制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的出行环境在不断变化。
十年来,广州公安交管部门聚焦“人、车、路、企、救”等五个维度,推进交通安全系统治理,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起数呈现“双下降”态势。
平安背后,是一抹熟悉的“警察蓝”。从白天到黑夜,广州交警风雨无阻,守护市民平安出行。
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执勤民警不停挥臂指挥,疏导交通,劝导大家各行其道;校门前,执勤民警引导学生安全有序通过斑马线;“百日行动”中,执勤民警全面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乱象,攻坚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张丹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文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