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鹿”将来!白色台风预警生效,重阳祭扫须预约→
语音播报

据南沙天气消息

9月26日10:14

南沙白色台风预警信号生效


超强台风“奥鹿”

即将来袭



图片
超强台风“奥鹿”最新情况


图片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的中心今天(26日)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大约46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5.9度、东经11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6-17级,52-58米/秒),掠过中沙群岛、西沙群岛南部海域后,将于28日早晨到中午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48-55米/秒,15-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图片

本周南沙天气关键词

雷雨+晴热


未来一周

前期受冷空气和

台风“奥鹿”外围环流共同影响

转雷雨天气

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港区风力加大

中期晴热干燥

后期再转雷雨天气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图片


温馨提示

1.受冷空气和“奥鹿”共同影响,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港区风力加大至6~7级,需注意防范港区大风的影响,加强港区船只避风管理、滨海旅游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

2.天气干燥,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正在生效,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3.天气变化节奏快,请关注南沙区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图片

南沙客运港往返

珠海海岛线临时停航


小南从南沙客运港了解到

受台风“奥鹿”影响

9月27日至29日

南沙客运港往返珠海海岛线

临时停航

具体航班时间如下


图片


图片

小科普:

为何今年“秋台”不来广东?


俗话说“秋台”偏爱华南,

但最近生成的几个台风,

路径西行为主,

基本不来广东,

主要是什么原因?



小南从广东天气了解到,这由副热带高压系统(简称“副高”)位置和形态决定,台风贴着“副高”南侧西行,这个季节“副高”位置偏南,因此台风路径也相对南一些,趋向海南和越南概率较大。


不过,即使台风不来广东,也要注意防范大风,有冷空气推波助澜,广东沿海和南海海面阵风会更大,持续时间也长,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另外,要关注大风对港口航班影响,避免因停航带来不便。




广州市民政局发布

关于2022年重阳

预约祭扫工作的通告


为做好疫情防控及祭扫服务保障,2022年重阳期间(9月26日至10月7日),我市各祭扫场所现场祭扫实行实名预约,现将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01
9月26日上午8时起,市民可通过“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广州市重阳祭扫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可预约7日内(含当天)的祭扫时段。骨灰寄存、安放等基本殡葬服务正常开展。


02
各祭扫场所按不超过实际承载能力的50%设置现场祭扫预约量,实行分时分段祭扫。每天8:00至17:30共设置4个时段,每个时段2小时,建议错峰预约、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祭扫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在祭扫场所饮食,减少在场内逗留时间。


03
不便运用智能设备且无法通过亲友协助上网预约的老年人等特殊人员,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健康码,到各祭扫场所预约通道办理实名预约,按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入场。


04

各祭扫场所入口均设有信息核验处,入场人员须出示与预约信息对应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预约二维码,扫场所码、测温并核验健康码。体温监测异常的人员、健康码异常的人员,不可进入,请勿前往。除确实无法上网预约的老年人等特殊人员和14周岁以下随行儿童外,无预约人员不得入场。


以下5类人员不得参加现场祭扫活动,请勿前往祭扫场所:(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2)已解除隔离管理或出院的感染者,尚在居家健康监测期内的人员;(3)入境后处于7天集中医学观察期、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内的人员;(4)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5)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


7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级市旅居史人员,应当提供来穗后3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当提供来穗后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外省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来(返)穗人员,应当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5

各祭扫场所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焚烧纸钱、蜡烛等祭品,倡导选择居家追思、无烟祭扫、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现代祭扫方式。

06

我市各区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和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对现场祭扫活动进行动态调整,敬请广大市民留意广州市民政局网站、“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和各区民政局网站相关信息。


特此通告。


广州市民政局

2022年9月23日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央气象台、广州日报、南沙区气象台、中国广州发布
编辑:Nanxi、chensl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