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出行记心间
语音播报

为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筑牢校园师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9月21日下午,逢源街道联合荔湾区预联办,走进辖内龙津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出行安全知识、骑行安全知识、乘车安全知识、交通安全小知识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此外,针对学生们日常出行常见的问题,讲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并通过现场知识问答进行互动交流,让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生们专心致志地聆听,踊跃回答问题,学习气氛热烈。



除了现场宣讲,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讲座还通过学校多媒体平台进行线上直播,使全校师生均可以参与学习,令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主办方提议,希望学生们能将安全交通常识传递给家人,进一步强化交通文明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能力。不少学生表示,今后出行中会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出榜样。


【文图记者 陈丹婷】

【编辑 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