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惠民!爱心义诊为逢源街坊送健康
语音播报

为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结合“全国科普日”契机,近日,一场由广州市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市荔湾区骨伤科医院(西关正骨医院)承办的西关正骨健康义诊宣教活动在文昌雅居大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广州市荔湾区骨伤科医院(西关正骨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展了以“骨质疏松”为主要内容的科普惠民义诊及宣教咨询活动。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为大家答疑解惑。


现场还摆放了宣传展板,医务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有关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治未病科普、药膳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治未病科、康复科专科医生为居民进行问诊、药棒治疗;治未病科、正骨一区护理人员则为居民提供游灸罐、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医生们扎实的专业功底,耐心细致、尽职尽责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得到了现场居民的点赞。


据悉,“西关正骨”作为岭南伤科的代表,至今已有近300年历史,被列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直以来,广州市荔湾区骨伤科医院(西关正骨医院)秉承守正创新的原则,不断传承、发展和弘扬西关正骨传统中医药文化,每年都会举行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通过义诊、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


【记者 陈丹婷】

【编辑 肖华】

消息、图片来源:荔湾区骨伤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