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作品集结,花式品读魅力黄埔
语音播报

“高颜值”活动开启新学期!由广州市教育局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古韵新声 幸福黄埔”大型系列传播活动自推出以来广受关注。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目前首发活动“古韵新声幸福黄埔”全民有奖打卡暨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评选活动以及联合广州地区各大高校、面向广州地区在校大学生开展的“古韵新声·幸福黄埔体验官”选拔活动作品征集已近尾声,即将进入评选阶段。

市民参与热情高 中小学生品鉴忙

据了解,首发活动“古韵新声 幸福黄埔”全民有奖打卡暨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反响热烈,得到公众广泛关注。短短数日,除广州发布、黄埔发布等官方平台外,广州日报及其他媒体共计超过20个平台发布本次活动。截至9月13日,此活动新华网发布观看量达208.1万,新浪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达272.4万,活动发布微博播放量达41万,抖音话题播放量达65.7万,广州日报全媒矩阵传播量超一千万。

沿着黄埔“十古”(即古树、古村、古井、古屋、古庙、古塔、古巷、古道、古桥、古码头)打卡线路图打卡,即有机会赢取现金大奖,中小学生还可获颁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称号,系列活动以其“高颜值”“高含金量”的特点吸引大家踊跃参与。

在这个盛夏和初秋,广大市民,尤其是同学们前往黄埔,打卡黄埔,在黄埔“十古”留下自己的印迹。主办方此次收到的数百份作品也是各具特色。投稿者把自己当作黄埔“十古”的代言人,以第一视角带领大家领略“十古”风采,呈现了黄埔“十古”最美好的一面。

通过这些作品,我们看到,有翩翩少女身着红装,漫步于黄埔的古树、古巷,感受来自千百年前的古朴时光;有活泼少年满怀好奇,穿梭于黄埔的书院、村落,在徘徊往返中,感受岭南的文化气息和人文氛围;还有许多市民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在莲花池边,在古榕树下,在黄埔的古遗存之中,享受亲子时光,感悟黄埔、广州的历史沉淀。

接下来,全民有奖打卡暨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评选活动将根据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有奖打卡活动前十名获得者及100位幸福黄埔品鉴官,并对外公布相关名单和作品。

高校学子变身体验官 花式品读魅力黄埔

在年轻人的眼里,国风黄埔又是什么样的呢?8月24日,联合广州地区各大高校开展的“古韵新声·幸福黄埔体验官”选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古韵新声幸福黄埔”为核心概念,面向广州地区在校大学生招募10名形象阳光健康的优秀青年学子,担任“幸福黄埔体验官”,走进黄埔,深度体验其历史文化底蕴和新时代黄埔人民的幸福生活。

活动一经推出,深受欢迎,不少高校推荐优秀学生代表积极参与。“背屏玄武,玉带揽腰。今天的寻古之旅,我们来到莲塘古村,一起来看看莲塘的‘七古双香’。”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的法律硕士研究生江沿科将寻古之旅的目的地定位在莲塘古村,参赛视频中的他手持折扇,推门过廊,变身古风少年,撑伞漫步,流连在莲塘的古色古香中。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表演专业田函诺同学的作品同样别出心裁,她以“古韵新声特辑节目”的形式引出自己对于黄埔“十古”的关注,而她本人则化身引航人,带领“观众朋友们”一探黄埔魅力。

据了解,截至9月19日18时,主办方共计收到投稿作品近百份,参赛学生各有风采,相当值得期待。主办方介绍,接下来将会根据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对黄埔“十古”的理解程度等多方面指标,最终评选出十位“幸福黄埔体验官”。值得期待的是,10名入选者还将参与拍摄“古韵新声幸福黄埔”唯美宣传片和个人代言海报,并在广州日报、黄埔区融媒体中心等全媒体平台以及其他宣传平台进行全方位展播。

部分代表作品先睹为快

(以下作品仅为各平台代表性投稿作品展示,不影响最终评选结果)

图片来源/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投稿作品 

图片来源/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投稿作品

图片来源/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投稿作品

图片来源/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投稿作品

视频来源/新浪微博平台投稿作品

视频来源/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投稿作品

视频来源/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投稿作品

视频来源/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投稿作品

视频来源/百名“幸福黄埔品鉴官”投稿作品

视频来源/“幸福黄埔体验官”投稿作品

视频来源/“幸福黄埔体验官”投稿作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谢泽楷 通讯员:黄蓉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