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位于荔湖街的新院区正式启用
语音播报

9月16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中南)、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举行增城院区启用仪式。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新院区启用揭幕。伴随着现场掌声,红幕徐徐揭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以下简称“增城院区”)正式启用!

图片

作为广州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项目之一,增城院区的投入运营将大大提升广州东部妇女儿童患者就医体验,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图片

新院区投入运营后,与市妇儿医疗中心其他院区(珠江新城院区、儿童院区、妇婴院区、白云院区)同步实行“同质化管理”,优质医疗资源与服务相通。院区专家轮流坐诊;DR机、乳腺机、3.0核磁等先进医疗设备正式“就位”;手术室内高标准配置杂交手术室、达芬奇手术机器人;院内AR导航、全流程健康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技术大力推动智慧医院建设。

在病区构建模式上,增城院区打破按专科划分科室的常规,采用康复中心、肿瘤中心、器官移植中心等综合学科发展方式,将与该学科相关的内科、外科、辅助科室进行空间和功能上的整合,形成多学科诊疗平台,促进学科协同发展,提升救治水平和服务效率。

【图文记者 黄思成】

【通讯员 马晓伟】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广州妇儿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