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年轻人 “说走就走”,还爱玩这“新三样”
语音播报

中秋小长假结束,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各大在线旅游系统综合统计显示,今年中秋假期,家庭是出游主流人群,本地游、近郊游、周边游、短途游则是主要旅游方式。不少年轻家庭客群热衷于“旅游过中秋”。据了解,年轻客群的假期消费呈现新特色,如决策时间短、说走就走以及热爱体验更多潮流、动感、新鲜的体验。


年轻客群周边游 更爱“说走就走”

假期期间,本地和周边的旅游景区景点、酒店民宿迎来客流小高峰。其中,家庭客群成为假期出游的主体客群,而不少年轻的家庭客群,在出游决策方面凸显“决策时间短”“说走就走”的特色。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游客的出行决策周期大幅缩短,近40%的游客观望至出行前一天才确定出行目的地。

“我们是中秋假期前一天才决定出游,约了两个朋友家庭一起出行。本地周边旅游选择很多,所以即便是前一天才预订,也不担心没房。”90后游客汪小姐表示,说走就走已经成为了年龄相仿的朋友们的一种习惯。

记者了解到,中秋假期广州本地和周边市场供给丰富,景区景点、酒店民宿推出了一系列中秋文化活动。其中,不少活动结合了年轻人喜爱的潮流玩法,比如潮流市集、融合传统中秋文化活动的趣味游园等,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特色活动受欢迎 玩转三天不重样

假期里,年轻人都喜欢玩什么?据了解,今年中秋假期,人们对户外活动的热情仍然很高,露营、骑行、飞盘、桨板都是年轻人的户外热门之选,三天体验三种玩法成为常态。

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各地“露营”平均搜索热度涨幅超过130%。马蜂窝平台数据显示,在广东地区,“惠州露营”则以220%的热度增幅成为广东地区最受关注的露营目的地。骑行是继露营之后的第二大热门玩法,在时间充裕的假期,平时以城市骑行为主的骑行爱好者多愿意和家人朋友一道,来一次休闲放松的周边景区骑行。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