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善行1+1”慈善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在北京街启动
语音播报

9月8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会指导,越秀区民政局、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羊城慈善月”主题活动暨情暖金秋“越秀善行1+1”慈善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街盐运西社区举行。


活动上,越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越秀善行1+1”慈善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是指在今年9月到明年1月期间,在越秀区范围内每月举办一场主题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每个街道和至少1个社会组织结对开展慈善志愿服务行动。接下来的几个月,越秀区将以结对开展慈善活动为起点,凝聚街道与社会组织合力,共行善举、携手同行,逐步建立以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为纽带、慈善公益为核心、志愿服务为支撑、社会组织多元参与的基层慈善和志愿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除了为辖内居民群众代表带来中秋节慰问和祝福以外,多个企业、社会组织对未成年人保护、关爱长者等“一老一小”慈善项目进行了爱心捐赠。


北京街多个爱心企业认捐“家有一老一小”慈善项目。


作为广州市首个挂牌成立的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也是本次活动承办方之一的北京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负责人表示,慈善志愿服务事业需要多方合力,这次的活动受到了很多爱心企业、社会人士、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充分彰显了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的大爱之举,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慈善志愿服务中来。


社区慈善工作介绍展板。


活动现场,越秀区各街道代表与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现场结对,交换了共同开展慈善志愿服务的签约书,并发出了结对开展慈善志愿服务的倡议,共同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慈善志愿服务,将立足社区需求,发扬创新精神,主动开展有特色、高质量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


越秀区各街道代表与社会组织代表交换慈善志愿服务结对签约书并共同发起倡议。


“越秀善行1+1”慈善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越秀区“羊城慈善月”活动顺利启航。接下来,越秀区各慈善组织、慈善空间、志愿组织、社工站和社工机构将协同开展具有特色的、创新的、群众参与性强的、高品质的多元慈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同步开设慈善志愿服务集市,吸引了不少群众。现场设置了“尊老敬老,老年生活体验”服务摊位、“口腔爱心义诊”摊位、“迎春花开,福气满堂”99公益义卖摊位、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政策宣传摊位、“亲子工坊,爱心礼物DIY”体验摊位、“一起健康”眼健康体验摊位等,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来呼吁和引导更多的人加入慈善行列,在全社会汇聚慈善力量,营造公益慈善良好氛围。


北京街坊正在活动上的公益摊位进行互动游戏。


【记者 黄绮媚】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越秀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