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他们口述家书遥寄相思
语音播报

9月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又是中秋佳节。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 ,有一群老师却没能陪在家人身边。他们正在远方,耕耘在支教帮扶第一线。

近年来,广州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能力,一批又一批教师从广州出发,跨山越海,在教育帮扶、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永毅前行,贡献着广州教育的力量。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走近”这些在路上的“追梦人”,聚焦他们的支教帮扶故事。

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们还将对家人想说却一直不曾说出口的心里话,化成一封家书,遥寄相思和祝福。

▼他们正在远方,为教育帮扶贡献力量



策划/翁晓鹏、刘晓星

统筹/王婧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刘晓星、曾俊、谢泽楷、林霞虹、林欣潼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欣潼、王婧、刘晓星、曾俊、谢泽楷、林霞虹

海报设计/张妍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