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社区,营造平安彩虹
语音播报

近日,为提高居民的反诈意识,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彩虹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属地派出所、中国建设银行荔湾支行及中信证券广州中山八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称“中信证券”),于9月7日上午在彩虹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反诈骗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街道办事处以及中信证券的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向居民派发反诈骗相关宣传单张。人大彩虹街道工委主任郑嵘在现场与居民交谈,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提升自己的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不要轻信陌生人。


郑嵘(右一)在现场提醒居民增强反诈意识。


在讲座现场,彩虹派出所民警、中国建设银行荔湾支行和中信证券的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分析、有奖问答互动、PPT讲解等方式,讲解了诈骗的特征、形式、常见手法以及对应防范方法。现场氛围热烈,不少长者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以及应对诈骗的一些措施。


派出所民警特别强调,现在的诈骗多数是团伙作案,他们通过分析不同人群的心理特点,设计具有针对性的套路,对受害人实施精准诈骗,年轻人都可能防不胜防,老年人更要注意,擦亮双眼,提高自己防骗的“免疫力”,在涉及钱财安全的问题上一定要多留心眼。


防诈骗小提示:

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银行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不要告诉陌生人;如接到自称是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恐吓你并要求你转账,不要害怕,头脑保持清醒,对方一定是骗子。请时刻记住任何有关部门都不会让群众向所谓的“安全账户”转账;如遇可疑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


【记者 陈诗颖 见习记者 游乐欣】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彩虹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