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业啦!逢源青少年用表演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语音播报

9月3日,逢源街“童声童戏”暑期传统文化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中秋节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在街道文化中心开展。


随着《梁祝》协奏曲响起,花旦水袖身段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随其后的还有小学员们带来的粤语相声《铭记》、粤剧表演《搜书院》片段表演、团扇身段表演、粤曲演唱《明月朗照万里天》等不同节目,参加培训的学员轮番上场,将自己假期里的学习成果,向在场观众进行展示,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



舞台上,学员们充满活力,动作的拿捏、表情的演绎都恰到好处。相声小演员带来的表演诙谐幽默,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在场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来。本次活动得到不少家长的支持与肯定。


演出结束后,逢源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有关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鼓励孩子们要继续认真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逢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逢源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逢源街道团工委、逢源街社工服务站、逢源街道妇女联合会、逢源街道耀华社区居委会承办。


【记者 陈丹婷】

【编辑 陈美宛】

通讯员:逢源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廖韵(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