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抓实全员培训! 花城街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基层干部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城中村治理等各项工作,2022年7-8月,花城街党校举办了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



据介绍,培训班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理论教学、沙盘推演、案例分享等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分3期56个课时,覆盖村(社区)干部、网格党组织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两新组织党员等400余人,累计参加培训1230人次。


针对村、社区、两新组织不同工作环境、工作重点,花城街党校精心制定培训计划,抓好分级分类培训。根据培训对象进行分类,依托花城街党校教学阵地,党校领导作动员部署,在线上线下开展了新时代农村基层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城市基层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培训班及两新组织党务干部主题培训班三大主题培训班。同时因材施教,针对性开展《乡村创业的路径与模式-乡村电商与新文旅探索》《加强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探索与思考》等课程,确保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花城街还创新打造党校“云课堂”,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系列培训班采用了“线下课堂+线上直播”的模式,借助网络直播平台,把省委、市委党校教授名师、优秀的培训师资利用互联网“快车道”请进来,把社组干部、社区组织员、网格员、两新组织普通党员等对象延伸进来,通过远程云模式,以现场直播、线上互动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钟炜炘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花城街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