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柜”现身北京街新业态职工之家,户外工作者快来这里免费领雪糕
语音播报

记者从北京街道总工会获悉,为更好地关爱劳动者,在广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北京街道总工会及环卫站将“爱心冰柜”“请”到北京街来了。


据悉,此举是在广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下,灯塔·爱在交通基金、广州巴士集团等爱心单位联合开展的“致敬高温下的坚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9月2日起至9月9日,在北京街新业态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以下简称“爱心驿站”),所有户外一线工作者都可以在这里的“爱心冰柜”免费自取雪糕。


设置在北京街新业态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爱心冰柜”。


位于越秀区广大二巷10号的爱心驿站地处繁华的北京路商圈,附近活跃着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环卫工、公交司机、网约送货员、网约车司机、交警等长时间需要在户外作业的人员。


9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爱心驿站,就看到不少外卖骑手、环卫工人已在工作的间隙陆续来到“爱心冰柜”前领取雪糕,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吃了起来。据统计,截至今天,北京街的“爱心冰柜”已服务1000人次。



此外,北京街道总工会还将雪糕送到辖内各个核酸检测点和“三人小组”基层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送去浓浓关爱。


北京街“爱心冰柜”

地点:北京街新业态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地址:越秀区广大二巷10号


领取时间:即日起至9月9日(9:00-12:00、14:00-17:00)

对象:户外一线工作者


【记者 黄绮媚】

【通讯员 陈碧虹、麦芷潍】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及图片来源:北京街道办事处、北京街道总工会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