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援疆:穗疏两地名教师工作室结对共建,共谱民族团结“沙海情”
语音播报

为搭建穗疏两地教师成长的平台、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广州市成艳萍名教师工作室、广州市李犇名教师工作室、广州市赵毓君名师工作室代表一行赴疏附,与疏附县邱平元数学工作室开展穗疏两地名教师工作室结对交流活动。

(穗疏两地名教师工作室结对共建座谈会)

工作室主持人李犇老师与赵毓君老师与疏附县邱平元数学工作室团队代表诚恳交流,大家从“已经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将来要做什么”几方面谈了工作室的成果和正在研究、即将研究的方向以及一些困惑。在“减负”的大环境下,“如何提质”“如何增效”成了大家最关注的主题,李犇老师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赵毓君老师、陈满欣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线上+线下双师课堂”的一些做法,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顾桂新老师分享了自己微信公众号上的微课资源,并就微课制作简述了思路和方法。交流后,更相约线上交流。

虽然相隔万里,但是工作室成员们有共同的追求——让教学有温度、让教研有深度——更贴合两地学生实际、更聚焦重要问题解决。大家在相互的言语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希望星星之火可以慢慢燎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

(穗疏两地名教师工作室结对共建交流)

广州援疆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持续推进广州市11个区、114所学校、384名援疆干部与当地政府、群众结对结亲。常态化开展“广东技工来支教”“粤菜名师进疏附”“我在广州有个家”“我在新疆有个亲戚”“红棉周末营”“融情夏令”等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结亲结对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谱写穗疏两地“沙海情”,进一步凝聚人心、促进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王维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谢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