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嗨翻天!石壁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这样过
语音播报

为充实辖区广大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7月20日至8月24日,石壁街文化站举办了石壁街第七届暑期公益大课堂,先后开设少儿舞蹈班、书法班、篮球班、小小兵训练营等文艺体育课程,共吸引了60名少年儿童参与。


舞蹈课上,舞蹈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基本功训练,老师亲自示范,手把手教学,指导孩子们每一个动作要领,并结合音乐进行韵律练习,训练动作的协调性。孩子们投入专注,相互鼓励,跟着老师的节奏舞动了起来。



硬笔书法课上,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何倩霞老师围绕常见偏旁讲解、常见易错字笔顺讲解和现场书法指导三个方面进行教学。她通过讲解“横”“竖”“撇”“捺”等基本笔画的运笔规则和诀窍,使书写变得简单而有趣。书法课堂学习气氛浓厚,孩子们认真听课,不时向老师提问,通过临摹字帖,感受书法魅力。



在这期培训里,篮球班最受男孩子欢迎。球场上,孩子们跟着教练学习传球控球、走位投球。经过练习,孩子们已掌握运球顺步及交叉步、转身突破、三步上篮等技能。在篮球班结课前,篮球班组织了友谊赛,赛场上,孩子们配合默契,感受篮球带来的乐趣。



在石壁街文化站,15名身穿迷彩服的孩子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习站军姿、唱军歌。训练现场,教官逐一指导他们整理仪容仪表,纠正不到位的站姿。15名“小小兵”进行了为期6天的训练,锻炼了自身的意志力和忍耐力。




据了解,近年来,石壁街文化站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作用,每年开展公益文化体育大课堂,为辖内在校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免费提供培训课程,将优质文化服务送到基层一线,让家门口的公益性惠民文化体育活动真正融入群众生活。


【记者 吴芷明】

【编辑 黄晓霞】

消息、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