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成长” ——流花街暑期安全知识学习课堂广受好评
语音播报

暑假期间,流花街通过社区宣传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儿童安全知识课堂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内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暑假即将结束之际,流花街也以一场特殊的“考试”对孩子们这个暑假的安全知识学习进行了检验。


近日,在流花街科普文化长廊,一场以“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展示活动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的参与,活动现场以知识答题、现场作画、绘画作品展示等方式,让孩子们在回答安全问题、绘制安全主题画和参观安全绘画作品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自己在这个夏天学得的各种安全知识与保护技巧,同时也通过参加现场的各项活动,和其他小伙伴交流分享自己的暑假经历和学习心得。


现场活动中,不少小朋友在进行答题时都能快速准确地回答出正确答案,看到孩子的明显成长,让不少家长惊喜不已。在孩子们专注于绘画的过程中,不少家长与现场的工作人员、社工以及志愿者进行交流,表达自己对孩子安全问题的思虑的同时,也向街道和社区长期以来为居民提供的各项贴心服务表达了感谢,“暑假期间,不时就能听到孩子说参加了社区的活动,发现很多活动是非常合适小朋友的,这让我们家长非常感激和放心,也能更加安心上班工作。”


【记者 杨杏萍】

【编辑 黄晓霞】

图片来源: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