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彩虹街社工服务站收到一封手写感谢信
语音播报

“从此我能继续看清楚外面的世界了!没有你们,我的病情也许会一直拖延下去。谢谢你们的帮助!”日前,彩虹街社工服务站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来信,这封信出自社区兜底对象汪叔(化名)之手。他在信中对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全体社工表达了感谢之情。


这一切还要从2021年9月说起,当时,彩虹街社工站在一次常规电访问候中接收到汪叔的微心愿——一张床。汪叔72岁,是一名独居长者,此前患有腰疾和白内障,经济状况一般。当时他表示:“家里的床使用多年,已经开裂,如果有条件希望更换一张。”随后,街道社工入户探访了解情况,并评估汪叔的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将汪叔的情况以个案的形式进行跟进。


(资料图片)


在跟进的过程中,社工决定协助汪叔申请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和彩虹街社区慈善基金的资源。经过多次与汪叔沟通,评估其居家环境等情况,以及多次与资源方沟通协调后,2021年10月28日,广州市慈善会为汪叔送来了新的床架,彩虹街社区慈善基金则为汪叔提供了新的床脚垫和床垫。


(资料图片)


在与汪叔接触过程中,细心的社工发现其眼睛白内障越发严重。汪叔自己也表示有一只眼睛已完全看不见,仅剩一点白光,另一只眼睛也是模模糊糊。于是,社工为汪叔介绍了一位曾成功完成白内障手术的社区长者,向汪叔介绍相关医院信息以及手术后的恢复情况,但是汪叔还是有所疑虑。原来,汪叔主要是担心手术费用昂贵,难以承担,所以一直不愿意去做手术。


(资料图片)


今年2月初,社工协助汪叔向多个医院和街道等单位多方了解手术流程、费用和报销比例,并将所了解到的情况反馈给汪叔。汪叔最后确定进行手术,手术前,社工陪同汪叔到医院进行检查和了解相关注意事项等。


2月26日,汪叔完成第一只眼睛的手术,社工和常规探访志愿者小静在住院部楼下接汪叔出院。汪叔一看见社工,就开始分享手术成功的喜悦:“手术很顺利,医生在更换纱布时,让我看楼下的环境,我看到了很多颜色,可漂亮了,等把纱布拆掉,我就能清楚地看见大家了!”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汪叔彻底打消顾虑安排了另一只眼睛的手术。如今通过用药和复诊,汪叔两只眼睛的情况已基本稳定,能看书写字和日常外出。手术费用经报销后,需自费比例不高,汪叔一再表示开心,感谢社工的帮助和关怀。


(感谢信部分节选)


近日,汪叔向社工站送来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从信中能感受到汪叔满满的真诚和感恩之情,彩虹街的社工们也为其书写的内容而动容。眼疾痊愈后的汪叔热心关注社区事务,闲暇时会到居委或社工站问是否有可帮得上忙的地方,努力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陈诗颖】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