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在吴川覃巴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帮扶捐赠活动
语音播报

8月23日,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联合广州市派驻吴川市覃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覃巴中学举办乡村振兴教育帮扶捐赠活动。

覃巴镇委书记龙辅中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梅宝等合影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派驻覃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主要为覃巴镇各中小学校捐赠教学及生活物资。工作队于去年7月进驻以来,认真落实驻镇帮扶职责任务,扎实推进和谋划乡村产业发展、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和公益善事。工作队主动对接广州市优势资源,引荐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活动走进吴川覃巴,本次教育帮扶慈善活动捐赠标准化可升降学生课桌椅2500套、电脑、书包、拖鞋等帮扶物资一批,总价值约75万元,全部用于帮助覃巴镇中、小学校改善教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捐赠物资(第一批)部分物资

“学生们能用上新的标准化课桌椅都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和广州乡村振兴工作队,给我们送来了急需的教学物资和生活物资,真真正正给全镇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这对改善全镇教学基础条件有很大的帮助”,覃巴镇教办主任车进程在捐赠仪活动中说。

广湛对口帮扶指挥部副总指挥向捐赠企业颁发荣誉奖杯

据了解,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非常关注乡村振兴工作,多次前往贵州毕节、广东云浮、清远、梅州等多个地区开展帮扶活动;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林梅宝从事慈善20余年,带领正佳慈善基金会团队发动187家企业参与慈善活动,募集资金和物资价值超过7000万元,惠及人次超过100万人。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邓振杰、阮舒婷、杨天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