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家书,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与农讲所推出红色主题活动
语音播报

重温红色家书,传承家国情怀。广州是一座富有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众多英烈留下了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近日,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联合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在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农讲所网点)举行了一场“重温红色家书,传承家国情怀”主题活动。正值暑假,该活动吸引了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满腔赤忱。


“总有一种深情,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永远铭记。”在活动现场,以信笺为底,主办方在柜面及玻璃墙上贴上了彭湃、阮啸仙、谭作舟等英烈家书经典段落。在讲解员的深情解说下,参与者重温一封封红色家书,被革命先辈为革命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州市书法协会常务理事何志权老师以中国书法弘扬红色文化。在何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毛笔,在信纸上书写属于自己的家书。同时,此次活动还配套制作了红色家书主题书签派发给广大市民游客,进一步传扬革命精神。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