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兴家乡,用“小课堂”点燃“大梦想”
语音播报

2021年,东涌镇团委联合东涌镇志愿者联合会举行了首届东涌镇大学生返家乡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11名返乡大学生参与,共服务近四百名青少年。今年,该活动在东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继续开展,参与人数以及课程内容较去年均有所增加。

图片

今年7月,暑假还没开始前,东涌镇团委便开始筹划开展第二届东涌镇大学生返家乡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并定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旨在组织和鼓励东涌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通过线上招募、简历筛选、服务培训等环节,最终有二十名返乡大学生脱颖而出,为乡村教育注入了青春活力。

图片

据悉,今年的暑期小课堂共推出五期,一周一期。活动推出后短短半小时内,课程名额就被抢购一空。今年的课堂内容更丰富、有趣,“老师们”带着学生学童诗、演话剧等,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社会科学知识,拓展眼界。

图片

后续,东涌镇团委、东涌镇志愿者联合会将继续丰富返乡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的途径和方式,引领和团结青年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乡村振兴中。

【文图记者 陈亨攀】

【通讯员 陈丽群 黎伟河】

【编辑 梁健欣】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