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道强化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登记纳管效能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夯实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长洲街道向科技借力,着力隐患排查、宣传发动,自今年7月份以来,长洲街道出动出租屋管理员695人次,核查出租屋2270多套,核查来穗人员4600多人。


长洲街道联合长洲派出所开展实有人口摸排专项行动。


掌握“人屋”底数,是做好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对此,长洲街道借力科技采集,将现代智能融入实际工作,提升了出租屋人房管理质量。


长洲街道办联合长洲派出所,组织网格员、出租屋管理员等力量,开展实有人口摸排专项行动。工作人员依托“靠埔通”小程序、移动采集系统、“粤居码”系统等科技采集渠道,核查辖内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的数量,及时掌握人员居住动态。据悉,今年7月共新登记出租屋520套,新登记来穗人员1419人。


长洲街道多部门联动开展出租屋清查整治工作。


近日,长洲街道利用摆摊宣传、入户走访,依托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出租屋主微信群等传播载体,深化政策宣传,向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推广应用“粤居码”系统申报房屋和居住信息,提高群众对“粤居码”的知晓度和申报率。


街道工作人员及民警入户开展“粤居码” 推广应用。


针对来穗人员的作息特点,宣传人员实行错峰工作方式,利用中午或晚上的时间入户开展“粤居码” 推广应用及出租屋安全知识宣传。此外,还通过“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平台,加大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禁毒、反邪、防诈骗等知识科普,不断提高来穗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记者 王铄仪】

【通讯员 刘楚敏】

【编辑 文小兰】

消息、图片来源 :长洲街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