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广场地铁站换乘明起调整,乘客进市区用时将增加
语音播报

记者今晚获悉,明天起,番禺广场站18、22号线的换乘“又回到最初的起点”——22号线换18号线,去南沙可同台换乘,去市区需先上后下经过换乘平台。工作日几乎每天搭22号线转18号线上班的市民表示,绝大部分乘客在此都是前往市区方向,此前的运营安排更加方便。


广州地铁通报,因运输组织调整需要,自8月20日运营起,22号线行车组织将有所调整,番禺广场站18、22号线换乘路径将同步调整,即搭乘22号线换乘18号线前往万顷沙方向的乘客可同层换乘,前往冼村方向的则请通过换乘平台换乘。

22号线开通之初,番禺广场站18、22号线的换乘组织就是明天即将采取的模式。工作日每天搭22号线换乘18号线到天河上班的周先生说:“早高峰没有几个人换乘18号线往万顷沙方向的。”

22号线开通半个多月,收到媒体和市民建议后,广州地铁调整番禺广场站的换乘模式,改成22号线到站后,对面站台就是市区方向的18号线列车,大部分乘客免除上下折腾换乘,缩短出行时间。

家住番禺的周先生说,他上班经常是搭22号线无缝接驳18号线快车,省时省力。如今改换乘方式,不仅转线耗时增加,还可能赶不上18号线快车,全程用时恐怕还要进一步延长。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