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AED进社区!沙面街举行应急救护技能公益培训
语音播报

为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应急救援技能,增强居民群众对灾害事故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8月18日,沙面街道办事处在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应急救护技能公益培训,邀请了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授课团队以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培训开始前,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向沙面街道办事处捐赠了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希望大家一辈子都用不上它,但如果真的遇到突发情况,它可能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沙面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代表街道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随后,专业人员用生动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向居民群众讲解什么是心脏骤停及抢救的最佳时机、正确的施救方法及注意事项。专业人员还表示,其实心脏骤停并非毫无征兆,快速积极有效治疗可明显降低死亡率。现场,专业人员借助模拟人教具为大家演示了胸外按压的位置、方法和注意事项,展示了AED的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有居民表示,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面对突发事件,我们可以通过科学的手段为脆弱的生命抢得珍贵的主动权。


知多D

AED是自动体外除颤器的英文缩写,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是一种便携的、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


在正常室温下,心脏骤停4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所以就有“黄金四分钟”之说。即使是非医护人员,经简单培训后,也可利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由于它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且操作较为简单,因此又称“救命神器”。


AED配置地址:翠洲社区居委会(荔湾区沙面大街18号首层;电话:020-81216822)


【记者 郭展鹏】

【编辑 陈美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