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大检查 大整治 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进行中
语音播报

8月18日,针对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违规行驶、随意停放、违规充电等残存乱象,荔湾区协调公安、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和各街道开展全方位的检查整治。本次整治中,重点对荔湾区全区各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上牌登记点、带牌销售点、售后维修点开展地毯式检查,严厉查处违规销售、改装行为。

荔湾区公安、市场监管等各部门共同开展电动自行车大检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电动自行车大检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将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登记、停放、通行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整治。

执法人员查看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的营业执照。

执法人员在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检查蓄电池与合格证信息是否一致。

广东质检院工程师对在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测速。

广东质检院工程师对在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测速。

检查人员向电动自行车店负责人告知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

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廖雪明 实习生 刘畅 通讯员 荔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黄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