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安排来了
语音播报

8月18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省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即将启动注册、报名等工作,考试时间定于10月29日。

其中,考生注册时间为8月26日00:00至9月5日16:00。报名时间为9月2日9:30至5日16:00,内地考生须选择户籍、居住证申领地或学籍所在地市所辖的考区,港澳台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考区。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9月8日24:00。准考证下载打印时间为10月25日00:00至29日18:00。

本次笔试成绩将于12月9日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 ntce.neea.edu.cn)公布,考生可自行登录查询成绩。考生如对本人的笔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程序向考试所在考区教育考试机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复核结果由考生所在考区教育考试机构告知考生。

疫情防控实行属地管理,各地防疫政策根据疫情制定及调整,考生务必于考前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所报考区及考点的有关防疫政策通知,并按其要求严格遵照执行,不遵守相关防疫政策者不得参加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还指出,2021年及以后年份毕业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可凭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结果,免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部分或全部科目。取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可在有效期内一次免试认定相应教师资格。已在外省参加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取得单科以上合格成绩的考生,在满足广东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其合格科目在有效期内可免予考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通讯员:粤考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翁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