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语音播报

为提高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街交通、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知晓率,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交通秩序管理,8月15日,彩虹街道联合荔湾区交警大队对辖内美团外卖配送企业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荔湾区交警大队杨警长向配送员宣讲相关交通规则。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荔湾区交警大队杨警长和彩虹街道工作人员向辖内外卖配送人员进行宣讲。该活动普及了交通相关法律规范,提醒外卖配送员遵守交通规则,上路行驶必须佩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行走非机动车道;随后,杨警长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内容要点,提醒企业及配送员应选购合格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应注意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


此外,街道工作人员向外卖配送员介绍灭火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派发宣传单张,帮助企业员工提高日常消防安全意识。


彩虹街道工作人员向配送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最后,在彩虹街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相关外卖企业签订《荔湾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配送员及企业相关人员签订《守法出行承诺书》,要求外卖企业担负起教育、监督外卖配送员责任,共同维护彩虹街道辖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 陈诗颖】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安监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