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8月8日~14日)
语音播报

高温天气只有较短一段时间,但对劳动者的关怀应该是长久的。一个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社会,要把减少对劳动者的健康危害、保障其合法权益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给劳动者更多尊重、理解和关爱,关乎我们的共同利益。关爱高温天气下劳动者身心健康的社会善意,不仅是在呼应社会对普通劳动者的关怀,也能让每一个人感受到身为劳动者的尊严。
——8月12日《人民日报》 作者:周珊珊


在一个开放的现代社会里,大学不可能,也不应该是一座远离尘俗、不食人间烟火的“象牙塔”,而是应该办“没有围墙的大学”,鼓励大学与社会生活密切关联,与社会广泛深入地互动。因而,无论是在录取通知书上追求新颖独特,还是在校长演讲上让人耳目一新,这些都是无可非议的。但大学的内在本质,终究体现在其学术、思想和精神价值上。在急剧变化的社会环境中,大学尤其要不为喧嚣所动、不为流俗所惑,成为社会思想文化领域里的一种稳定力量。有道是“静水流深”,一张张录取通知书就宛如大学水面的波纹和浪涛,踊跃飞溅固然热闹,但朴实内敛也许更不失为一种美。
——8月12日《光明日报》 作者:封寿炎


在个人层面上,更豁达的心境与格局有助于年轻人走出逆境;而在宏观层面上,致力于消除不公平的环境,尽可能改善与王伟旗命运相仿者的生活境遇和发展条件,是国家与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在赞赏这些年轻人与苦难搏击的同时,也别忘了尽可能去“拉平”起跑线,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奋斗环境。
——8月9日《浙江日报》 作者:陈飞鹏


整理/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胡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