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企业,科技游学!广州老年大学课程上新
语音播报

今日,记者从广州老年大学官方获悉,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广州老年大学)将于2022年秋季开始,试验开设“科技游学”课程。据了解,课程将于9月14日开班,试点阶段拟在天河、黄埔、海珠、越秀、增城、番禺6个区协商24家科技企业,与其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关系,依托其建立广州老年大学科技游学基地,为“科技游学”提供场地和师资保障。

据了解,“科技游学课程”主要由参观考察、举办讲座、组织研讨交流三部分构成,共组织12次主题游学,每次参观两家企业。其中一家只组织参观,另一家除组织参观外,依托其上一次公开课。参观考察部分主要组织学员参观各企业,了解企业运作体制机制、经营范围和科研成果,直观感受企业文化,增强感性认识。举办讲座部分依托各科技企业力量,介绍并讲解各企业在各领域的前沿科技水平、对国家经济社会的价值贡献以及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最后由班级组织,学员分组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分享体验感,深化教学成果。

相关的课程简介与招生简章将在“广州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公布,广大老年朋友如有需要,可通过官方通道获取相关报名信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朝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马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