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涨知识又练能力,“商贸之城”独特体验获赞|走读广州
语音播报

8月11日,“新时代好少年走读广州”——穗港澳青少年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商贸之城”主题研学团再度出发。与首发团不同的是,本次研学路线进行了升级优化。

图片

20名青少年相继走进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广州日报电商直播基地,不仅深入了解广州的商贸发展变迁,还变身小主播体验模拟直播,见证了传统商贸业的数字化转型,感受千年商都迸发的新活力。

从“一口通商”到现代外贸窗口
重走广州千年商都发展变迁之路

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十三行则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商贸发展的一个高峰。研学团首先来到坐落在清代十三行商馆区遗址上的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在这里,青少年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史料和海内外遗存的文物,全方位地感受十三行的“前世今生”,了解广州曾作为全国唯一海上对外贸易口岸的辉煌历史。

图片

图片

研学团第二站来到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说起现代商贸,就不得不提广交会。走过66个春秋的广交会,已成为中国历史最悠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于2021年10月开馆,以1957年广交会创办、1978年改革开放、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为标志,讲述了广交会创立、成长、崛起、腾飞的发展历史。在这里,青少年跟随时间的脉络,了解广交会故事,读懂广州现代商贸的繁华与数字化转型。

图片

图片

越秀区铁一小学的学生谭靖祺也曾跟随家长逛过广交会,“当时就觉得广交会展馆很大、很壮观,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年历史,看到广交会这么厉害,作为一名广州人真心觉得自豪。”她说,这里重新让她认识了广交会,对广州有了更深的幸福感。

图片

图片

变身小主播
体验模拟直播

最后一站,研学团走进广州日报电商直播基地,跟随主播老师学习直播话术、主播发声技巧等知识。现场,20名研学团青少年两人一组,在电商直播间进行模拟直播体验。

“以前都是在手机上观看直播,今天第一次成为镜头里的主播,很紧张,但很有意思。”谭靖祺兴奋地分享道。

期间,就读于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的肖紫萱全程用英语直播,同行的青少年连连称赞。

图片

图片

“我平时也会跟身边的朋友推荐好用的物品,其实直播也一样,就跟聊天一样,要真诚地向大家推荐,向大家阐述最真实的使用感受,我觉得还挺好玩的。”越秀区旧部前小学梁君琳分享了直播感想。

图片

“今天的研学之旅很有意义!仿佛是乘坐一辆时光穿梭机,从古代的买卖,到如今发达的商贸,在广州商贸历史长廊中‘穿越’,千年商都就像是一本厚厚的历史书,值得我们细细翻阅。”梁君琳说道。

图片研学团青少年获得研学证书

图片研学团家长群点赞反馈多多

课程资讯

主题:商贸之城

线路: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直播互动体验(广报中心)

对象:3年级-9年级学生

时间:2022年8月逢周四(团队定制可加客服协商)

集合地点:海珠广场华厦大酒店

类别:一日研学,独立营,走读

费用:368元/人(包含:车费、餐费、保险费、领队费用、导师费及研学手册、研学证书等物料),团队定制可享优惠价。

报名方式

1.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平台。

图片

2.进入微信公众号“信息时报升学宝”(xxsbsxb)咨询报名。

咨询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向研学客服咨询(注意:已缴费的朋友务必添加客服进行信息登记!)

图片
每条路线具体接待以最终答复为准,如因各种因素无法成行会更换同类型地点。

暑假一起走读广州,亲身感受“老城市新活力”。“红色之城”“智造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商贸之城”“文明之城”六大主题研学路线,欢迎广大青少年报名。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周紫冬】

【摄影 徐敏】

部分图片由王玮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