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夕阳红的魅力!百团合唱展演第三场(老年组)圆满结束
语音播报

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主办,广州市荔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合唱协会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百团合唱展演活动第三场展演(老年组)于8月13日在广州文化公园圆满结束。


唱响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

本场展演活动,来自广州各区的老年合唱团代表队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共筑中国梦》《娄山关》《把一切献给党》《红棉赞》《同一首歌》《月光光》《草原夜色美》《满江红》《我笃信你》 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既有岭南地区经典作品,也有歌颂党和祖国的经典作品。

展演现场,大家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整齐嘹亮的歌声及蓬勃向上的精神让现场掌声不断,表现出老年人对于生活、对于歌唱艺术的热爱。

“我们合唱的两首歌表达的都是感谢党的恩情,歌曲很激昂,歌词也很有深度,让人充满力量。我们要继续发挥余热,更好地奉献社会。”广东岭南艺术团团长古颂民由衷表示。

“我们觉得这些经典歌曲能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表达我们的心声。”广东省康怡合唱团指挥薛金雁南如此表示。

老年参赛团员的平均年龄为68岁

丝丝银发将歌声唱响,款款深情留观众心间。“强国复兴有我” 百团合唱展演第三场(老年组)让公众,特别是年轻观众看到老年人的奋斗精神和社会价值。

据了解,乐龄合唱是广州合唱界的强项,在全国享有盛名。此次百团展演中的老年参赛团员们的平均年龄达68岁,其中年纪最高的是85岁,最低的也有50岁,他们让年轻一代看到夕阳红的魅力,看到他们身上笑谈风雨、不惧磨炼,把热爱做到极致的精神品质。他们热爱艺术,热爱生活,他们唱出和谐与团结,唱出快乐与友谊,唱出健康与长寿,展现出新时代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和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素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谢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