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机器人大赛韶关站选拔赛在浈江举行
语音播报

为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兴趣和愿望,选拔在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竞赛人才,8月12日,由韶关市浈江区科协、韶关市浈江区科技局、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韶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研学协会主办,广东省科技教育名师工作室、韶关市浈江区青少年科普基地等单位承办的全国第七届世界机器人大赛韶关站选拔赛暨浈江区第五届机器人大赛在韶关市浈江区鑫金汇举行。

本次大赛包含“超变战场”和“智能航天助手”两个比赛项目,共吸引来自韶关市各中小学的38支队伍共计76人报名参赛,优胜队伍将获得参与全国大赛的资格。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热情高涨,充分展现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向全国大赛参赛资格发起冲击。

据悉,机器人大赛作为韶关市浈江区的特色品牌项目之一,为青少年提供人工智能知识和实践操作的平台,吸引更多机器人爱好者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实践能力和科学创新意识。大赛同时也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汇聚创新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的全球化开放平台,激发机器人行业的科技研发潜力,成为推动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宋家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