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韶关市区发现5名密接者,活动轨迹公布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韶关市浈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8月14日12时左右,该市浈江区收到通知协查5名密接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疫情处置工作。目前,5名密接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涉及的重点场所进行了消杀。

5名密接者为一家人,主要轨迹如下: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众健康安全,有关部门呼吁与密接者在同一时段、同一地点有交集人员,尽快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及时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院开展一次核酸检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接到各级疾控部门或公安部门电话告知的风险人员,请记清告知的涉疫信息和对方的联系方式,戴好口罩,与其他人保持距离,立即向所在村(社区)电话报告,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近7天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返浈后第一时间报备到所在村(社区),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有韶关市外旅居史人员,倡导抵浈后尽快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市民朋友应日常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积极锻炼身体;在公共场所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