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夜查整治!广州警方侦破刑事案件655宗,抓获嫌疑人1408名
语音播报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8月15日通报:广州警方于8月12日至8月14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暨破小案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广州警方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55宗,抓获嫌疑人1408名;侦破盗抢骗(接触性诈骗)案件458宗,抓获盗抢骗嫌疑人522名;侦破电信诈骗案件461宗,抓获涉“两卡”(电话卡、银行卡)犯罪嫌疑人460名,持续净化广州市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省公安厅刑侦局的指导下,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牵头全市刑侦部门,重点围绕警情多、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类案展开研判,结合开展“护民生5号”专项行动、“猎诈”系列专项行动等战役,制定了行动期间侦破一批盗抢骗案件、打击一批盗抢骗团伙、清查一批重点区域场所、整治一批网上黑灰链条等四个“一批”的工作目标。

近期,广州市刑侦部门同时开展多个专项行动,各个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战果。“护民生5号”专项行动从8月12日启动,至8月14日,已侦破目标盗窃案件20宗,抓获目标嫌疑人11名。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方面,“猎诈17号”专项行动在全国12省36地市集中收网,抓获涉电诈案件嫌疑人119名。“猎诈18号”专项行动共抓获“两卡”黑灰产链目标对象308名。在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方面,“猎诈19号 ”专项行动共捣毁作案团伙5个,铲除窝点23个,全数抓获目标对象,冻结涉案金额约1000万元。

同时,广州警方精准清查,抓获一批目标在逃人员。借力破小案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全市刑侦部门综合运用警务大数据梳理广州市在逃人员,列出重点抓捕对象名单,结合行动全力抓捕在逃人员归案。在行动中,针对各区公安分局警情高发区域及重点场所,抓获在逃嫌疑人22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公新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