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民住得更加放心舒心!人民街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语音播报

近日,人民街开展了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成果初步验收,设计公司方、施工单位方等执行人员到场参加。此次改造范围涉及“海珠石、靖海门、一德西”三个社区的部分内街巷。


“这里拔除了废旧电线杆,并增设了止车柱及减速带。”“改造过程中,我们铲除了剥脱墙面,并更换破旧门窗、维修渗漏化粪池。”


项目施工方工作人员向人民街相关人员进行改造情况汇报,并就改造提升思路作细致讲解,如白米巷的整治提升思路为:平安上学路、品味街巷路、居民共建路、环保科普路,通过增设街巷名景墙、特色艺术彩绘,修补破损花基,平整坑洼道路等方式,提升该处的整体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白米巷周边最大的变化是更加干净整洁了。“原本这里三线杂乱,居民没有晾晒衣服的地方,此次改造在居民楼前增设了雨棚和晾衣杆,我们有了专门晒衣服的地方,更加方便也更加安全了。”街坊陈姨说这一改造项目非常实用,切实解决了居民碰到的实际困难。





验收结束后,人民街与施工单位方就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造解决的内容事项进行讨论。下一步,人民街会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强城市公共空间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努力完善社区功能、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建设品质化的美丽街区。


【图文记者 黄丽霞】

【编辑 黄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