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登峰 | 剪纸、参观出游、探索本土文化……登峰街暑假期间开展多场精彩活动
语音播报

日前,在登峰街文化站,一场由登峰街综合保障中心、登峰街社工站特别为辖内“小候鸟(来穗儿童)”而设的关爱公益活动——“助飞小候鸟,关爱伴你行”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活动上,除了别具新意的手工活动供“小候鸟”体验学习外,登峰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吴尚军更逐一为现场的小朋友们赠送了图书,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社区给予的关心。



据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登峰街目前登记在册的来穗人员约有31000人,为让他们及其子女、家人积极融入社区,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暑假期间,登峰街相关部门陆续开展了多场丰富精彩的活动供辖内的居民群众以及来穗人员参加。


为满足来穗家庭子女在假期间想要和家长一同外出游玩的需求,8月6日下午,登峰街社工服务站组织了辖内部分来穗及本地的亲子家庭前往广州市铁路文化博物馆开展广州城市历史探索出游活动。现场参观、照片墙打卡、互动提问……通过本次活动,参与的来穗家庭不仅加深了对广州铁路发展历史进程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和本地家庭的互动,更好地融入本地社区生活。



除了带领大家出游探索外,登峰街更分别组织了多场针对辖内青少年儿童的社区活动,如粤语文化学习、青少年融合表演活动等,不仅借此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更进一步助力他们探索本土城市文化,丰富了假期生活。



【图文记者 黄绮媚】

【编辑 方珧】

本文消息来源:登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