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源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公众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语音播报

近日,多宝街道与荔湾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联合举办了宝源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公众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选举产生了“公众咨询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并为全体代表颁发了聘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记者了解到,“公众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大部分是宝源路历史文化街区土生土长的街坊群众、业主和商户代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邀请在地居民担任委员,一方面增强了居民归属感,同时也能激发居民参与宝源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的主动性、积极性,有效推动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会议上,委员们听取了广州象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汇报宝源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初步方案,并针对方案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居民代表何老先生在会上发表建议:“活化利用的着重点应该是强‘里子’,要为子孙后代考虑,把重点放在活化后的可持续发展。”区政协代表潘益民认为,历史文化街区的活化提升需要一个过程,在这过程中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主导作用,监督落实保护活化利用各方面工作。


听取设计方案汇报。


此外,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远在会议上强调,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的每个阶段都要召开会议,充分发挥“公众咨询委员会”的沟通平台作用,将尊重民意贯穿工作始终,做到事前征求群众意见,事中接受群众监督,事后接受群众评价。通过广泛听取居民代表、商户代表、媒体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多方意见,就改造意愿、改造内容、方案设计、施工计划等进行全面讨论,充分尊重人民群众在城市发展中的“主人翁”地位。


代表现场对设计方案提出建议。


【记者 张一冉】

【编辑 方珧】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