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象日“象模象样”主题科普:看看大象如何“美甲”?
语音播报

8月12日是第11个世界大象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正式上线。大小朋友化身“大象体验官”,参观大象日常清理、体检、修蹄等多项工作,了解长隆大象保护的历史与成果。

dachshund

“小朋友们,你知道我们是如何给大象修指甲的吗?”当保育员提出这一问题时,孩子们好奇地围上来。只见保育员叔叔拿出专业的大象美甲工具,开始演示操作。在保育员的指引下,聪明的大象乖巧地把前脚放上栏杆,方便保育员为它们进行清理,剪指甲、磨甲、冲水,一系列流程下来,大象配合度超高,引起了大小朋友的称赞。

dachshunddachshunddachshund

在动物保育专家的带领下,大小朋友们还参观了大象体检等工作,通过近距离的观察和体验,走近大象,了解大象。在亚洲象园,科普讲解师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课堂上,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述了亚洲象与非洲象的区别,孩子们通过声音、画面等多维度内容学习大象相关知识。

据悉,每年大象日长隆都会举办相关活动,以此呼吁广大人士关注象群保护与栖息地保护。例如去年大象日长隆就首次展出了五头幼象——卷卷、奈斯、梵妮、威武和威望,目前幼象们在长隆保育团队的悉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已经成为动物园里的小明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