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藕”~南沙这个地方的藕好靓
语音播报



清晨

在南沙万顷沙镇的荷田中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

图片

在万顷沙十一涌附近

荷叶田田处

挖藕人躬身于田中顺着藕节摸索

图片

用高压水枪冲洗藕杆底部的淤泥

不一会儿

一根根肥厚饱满的莲藕

先后浮出水面

图片

一段时间后,挖藕人开始细心地将莲藕堆放在田间的小舟之上,小舟上不久就装满了收获的成果。

图片

这片荷田有100亩左右,整个挖藕季要持续到中秋之后。今年莲藕的产量还不错,算是丰收,我们的辛苦劳作有了收获。

荷田的陈老板告诉小南,他在此种植的是远近闻名的新垦莲藕品种,今年的田间收购价达到每斤3.5元左右,如果卖到市场上,价格大概可以卖到每斤6元以上。

小南了解到,万顷沙莲藕藕茎大,藕身圆,外形美观,纤维含量较高,长约五十厘米左右,因藕大如瓜,也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藕瓜”。其中,新垦莲藕已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并通过国家地理产品保护专家审定,闻名海内外,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新垦莲藕表皮颜色偏黄,有锈斑,吃起来口感松粉,藕香浓郁,略有渣感。

图片

一年四季

莲藕的活跃时节贯穿其中之三

赏完荷花,莲蓬上市

一捧晶莹白嫩的莲子

清热解暑、消炎去火

图片

八月,莲蓬退场

迎来新的莲藕

而不同莲藕之间

根据时令、孔数、口感等不同

分为脆藕和粉藕

图片

图片

关于吃藕

万顷沙也有独特的花样

图片

丰收农事忙

挖藕正当时

一起品尝

今年头一份藕香吧!

图片

“一川蕉林绿,十里荷花香,千池鱼虾跃,万顷碧波流”,这是万顷沙自然环境的写照。而“万顷沙田,渔歌唱晚”,则是当地村民的传统生活场景。

图片

万顷沙位于广州市的最南端,水域面积约50.73平方公里。广大的水域面积为莲藕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万顷沙拥有上百年的莲藕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过万亩,每年产量上万吨。

图片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品鲜万顷沙

编辑:cyjy

文字:舒霞

图片:刘伟

视频:刘伟、曹绎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