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不速之客”突然造访,小区居民立马拨打求助电话
语音播报

台风“木兰”过后, 

南沙一居民发现一只

长得很怪的龟... ...

图片

8月11日下午,海力花园一居民在小区内发现一只长得很怪的龟:头部呈三角形,头顶光滑,头宽几乎占背甲的一半。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嘴部,上喙弯曲呈鹰嘴状,上下颌咬合后严丝合缝,下颌完美嵌入上颌之中。

此外,该龟的头部和尾部均无法缩入龟壳内,这和普通的乌龟大有不同。居民第一反应觉得这不是普通的龟,便立马拨通了南沙区农业农村局的水生野生动物搁浅救护专线。

图片

该局接到求助电话,立即联合位于南沙区内的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科普基地的工作人员前往救护。

经专业人员鉴定,这其实是一种非常罕见的龟种,俗称鹰嘴龟,学名为平胸龟,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在2003年就被列入了世界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该龟重174克,目前暂养于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科普基地。下一步,该局将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如达到放生条件,将选择合适地点将其放生。

图片

南沙区农业农村局

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捡到疑似野生保护动物切忌私自带回家中当做宠物饲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四十七条违反本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规定,未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本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的野生动物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没收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并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嘉北

文字:舒霞

通讯员:伍洁丽

图片:广东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科普基地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