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人美心也美!被清华录取的她捐款10万余元
语音播报

在今年的高考中,张沈心然位列全省文科前20名,顺利被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取,成为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首届本科生之一。

在被清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取后,广东实验中学高三毕业生张沈心然向她家乡的教育局捐赠了10万余元教育助学金,这番善举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网友们纷纷夸赞她“人美心善”。


张沈心然的家乡是福建省诏安县官陂镇大边村,以优异的成绩考进清华后,家族基金、村里以及亲戚们总共奖励了她10万余元的奖学金。机缘巧合下,张沈心然在微信上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清华大学一位退休教授多年来一直用工资资助学生,自己却过着简朴的生活。


张沈心然被这位退休教授的善举打动,便有了将奖学金捐赠出去的想法。“我知道还有很多学生考上了大学,但没有足够的钱完成学业。把这笔奖学金捐赠给他们更有意义。”张沈心然说,这个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也希望自己能够尽一份微薄之力,鼓励更多学弟学妹勇敢追逐梦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晓星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