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建设街开展禁毒主题系列活动
语音播报

为切实提高辖内居民、商户的禁毒意识,在街道和社区营造良好的禁毒知识学习氛围,增强全体人员的辨毒拒毒能力,近期,建设街禁毒办携手各部门,在辖内开展了多场形式不同的禁毒活动。本次系列活动针对不同宣传教育对象的特点,灵活变换宣传方式,有效加强了禁毒宣传力度,收获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依托人流量大的商业广场和广州志愿驿站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是建设街最常用的禁毒宣传形式之一,在本次广场禁毒宣讲的活动现场,建设街禁毒办、建设街幸福家庭(广州晨朗)禁毒社工组织建设街志愿者以现场宣讲和答疑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现场悬挂了禁毒宣传标语横幅、也摆设了禁毒宣传知识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工作人员、社工以及志愿者在向过往行人发放《防毒知识手册》《毒品种类和危害》等禁毒宣传资料的同时,向市民讲解禁毒知识,对于群众提出的相关疑问,宣讲人员也逐一进行解答。


此外,建设街戒毒康复工作站还携手建设街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做好寄递物流行业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一直是禁毒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结合相关部门夏季整治“百日行动”以及上级部门“清源断流”视频主题会议的有关部署,建设街禁毒办、建设派出所、建设街幸福家庭(广州晨朗)禁毒社工在8月多次组织辖内7家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及网点负责人展开禁毒知识培训。



【记者 杨杏萍】

【编辑 黄晓霞】

图片来源:建设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