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明白人”任前培训为更好服务居民打基础
语音播报

8月10日,为落实省、市、区《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指引(试行)》要求,员村司法所牵头对街道辖内社区“法律明白人”开展任前培训及上岗考核。


会上,选任对象集中学习了《“法律明白人”培养课程》,随后进行了上岗前考核,最终通过率达100%。

此次选任的社区“法律明白人”多为社区干部、社区专干,他们有扎根基层、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对法律知识的传播、法治信仰的培育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作为社区工作者,要有基本的法律知识,居民来咨询不能当法盲、装哑巴。社区‘法律明白人’的培训能全方位提高我们的法律知识储备,为更好服务居民打下基础,对自身对社区都是好事。”参与培训的社区干部表示。下一步,员村司法所将按照区司法局及员村街的统一部署,加强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在群众身边找得着、用得上、真管用的普法队伍,在政策宣讲、法律服务、纠纷化解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始终做守护群众的坚石,当联系群众的纽带,用心用情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王卉 胡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