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滘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啦!居民表示买菜更方便了!
语音播报

作为群众生活的“菜篮子”,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1月,荔湾区在海龙街道的增滘市场实施了一系列改造提升工程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一遍,带你感受升级后市场环境变化。



增滘市场。


记者踏入新升级的增滘市场看到:市场门外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市场内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物品摆放整齐,不少市民在摊档前认真选菜,整个市场环境显得干净舒适。



市场外车辆有序停放。


市场内市民正在买菜。


据了解,增滘市场经营面积约2500平方米,于今年1月起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共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得到了荔湾区海龙街道办事处、增滘联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黎广明是增滘市场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本次市场升级改造主要围绕外部和内部环境两方面进行。其中外部环境主要完善了市场周边的设备设施,包括新增带有雨棚的公共停车位、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公共厕所翻新等;内部则装设了中央空调,重新铺设地面和售卖台,并对市场内的水电、照明、排水系统进行了优化,改造消防设施,通过内外环境的升级,做到市场美化、亮化、净化的效果。


公共雨棚。


公共充电桩。


市场内各摊位标识清楚。


改造后的增滘市场干净整洁。


对于增滘农贸市场的升级,周边居民都表示支持。“现在市场环境变干净了,夏天来买菜还能吹空调,购物体验更好了!”有街坊如是告诉记者。


【图文记者 梁启明】

【编辑 骆福珍】

部分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